christmas.

《奶油牛角包》

                    第六章    风平


       距离梁华年来到代理记账公司已经半个月了,而秋天也将正式坐稳海市的宝座。因为处于内蒙古的大右边,地域处于大北方了。所以海市的秋天总是比别的城市降温快。


  今天是阳历的9月18号,是九一八事变的纪念日,到了上午9点时,城市中纷纷传来了警报声。公司里异常冷清大家又无所事事,可能是因为老板李姐不在吧。所以同事们相继开始摸鱼了起来。


  而梁华年和郭锦继那天后还是处于你问一句我答一句的互不打扰模式中。


  郭锦心中有傲骨,像一只狮子,从来不会主动说这是我的情绪不好还望海涵之类的客套话,她是不怕这些独来独往,但有时候大脑也一根筋的不太会替别人考虑。这兴许也是一种优点,不会想的多。


  而梁华年这面自从那天开始,就做事畏畏缩缩的,更加惧怕郭锦,不是怕郭锦给她穿小鞋害她,而是怕有一天找一个没有人的时间,把梁华年堵在小黑屋里暴揍一顿。脑子里经常是这种天马行空的想象。


  梁华年平常犯傻装蛋这都是借着身边都是好朋友所以肆无忌惮的。可自从一个人毕业了独来独往后就害怕这害怕那的,很不像从前了,是个人都不太想和这样的人多说话,生怕自己把对方吓到。


  梁华年五官很小但是很精致,一双桃花眼总是显的很灵巧无害。长到腰的头发也被立正的梳在脑后,前面只留着些许的刘海儿。这样一副面孔很容易骗到别人这是只初到人间的小白兔吧。


  梁华年在自己的工位上一动不动的窝着着等着分配新的任务。突然的一声“梁华年,过来一下”吓了一激灵。


  原来是郭锦啊。可她连名带姓的叫着我......


  郭锦这么半天也没等到梁华年来要任务,所幸就叫她过来一趟吧,额......心中没想好说什么,任务也都完成的差不多了,该说些什么呢。


  “嗯......你来公司一个月了吧,你只进了公司群,没加过我们个人微信吧,你加上我微信,到时候我直接分配任务给你,嗯......就不用喊你了,这样也更方便。”郭锦面不改色的说道,实则心中长嘘了一口气,幸好机智,要不然好尴尬啊,我为什么要叫她过来啊......好蠢啊。


  “哦。”梁华年细小的声音答着转身走回了只隔着一墙的工位处。连个背影都没得极快。


  这兔子,这回不怕我了。郭锦想着,看着手机跳出来的好友申请页面,就点了进去。看了看头像还挺酷的,是个男生动漫的头像。这兔子怎么不太乖啊。


  而梁华年看着手机好友通过页面不禁鼻子又酸了。想着能加微信了突然有点小激动,平常只能从公司群中看着她的头像,又不敢加微信。兔子年纪不大,脑子里条条框框很多,总是认为这是不礼貌的行为。可这会得到许可了又兴奋的不行。可以看学姐的动态了,又想着就一墙之隔都不叫我,这是真的不太想和我做朋友嘛。梁华年愤愤的点进郭锦的个人主页界面。


  突然梁华年瞪大了眼睛看着郭锦的微信号。“gj1997918”梁华年又心里嘀咕了一遍想着,今天是她的生日吗?不会吧?自己只比郭锦小了3个月啊?可生日怎么都没听有人说啊。


  梁华年心中不免为她有点失落。


  下午上班的时候,梁华年刻意早去了几分钟,在同事们还没来的时间里,做了个小动作。


(我会尽量保持日更哒,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留言哦⊙∀⊙!)

评论

热度(1)